腦看到這篇文章就知道我還沒生,一直很想趕快生,但是自己也知道急不得

想要自然生就是要看寶寶什麼時候想出來,現在路人甲乙丙丁看到你這顆

大肚子就是跟你聊生小孩的事,自始至終我已經聽過無數個生孩子的版本

我覺得媽媽是個很特別的角色,幾乎每個人都會說怎樣有夠痛,後面再加

一句不過之後你就會忘記,意思就是,雖然痛,但是我還是願意生第二個

大家真的好有母愛,我望塵莫及,畢竟我自己覺得懷孕過程中的確是要忍

耐和犧牲,說起來我還沒克服想吃生魚片和喝啤酒喝咖啡的誘惑,隨時準

備大吃這些食物的計畫,我覺得我還是像小孩一樣幼稚,哈哈!!這短短在家

的兩個月,現在進入第三個月了,我常常被類似的夢嚇醒,為啥會想寫這篇

是因為,剛剛又被要起來念英文課本的夢逼醒,我起不來,可是我一起要自

己以來念英文,我很努力起來了,我問自己,到底是哪一本英文?這是一直

停留在我高中,沒有實現考上理想大學留下的遺憾,所以現在我閒閒在家

感覺沒有成就感,這種念英文,算數學,寫功課的夢就一直糾纏著我,可是

我到底想要做甚麼呢?很多勵志的影片和電影,都告訴我們不管幾歲,都可以

為了夢想而努力,我也是這樣相信的,可是重點是,我的夢想是什麼,這兩個

月,我學別人開始寫部落格,學別人下載APP賣東西,當然現在只是開始,也

許我該堅持下去,我也想改掉我三分鐘熱度,希望除去缺點,就是自我實現的

第一步,其實夢想是可以很多種,有的是幫助別人得著滿足,我需要創意和勇氣

有時候回想小時候,在學校老師教好多東西,地球科學,老師教你認好多種岩石

甚至還學到宇宙和星球,小時候看小百科,野外求生,或是在說台灣森林的故事

都讓我覺得好有趣,長大之後,這些東西卻一點都用不到,早就消失無影蹤啦,我

現在的工作,跟英文數學一點關係也沒有,每次在夢裡面算得要死,夢醒了都覺得

莫名其妙,可是我真的不想平凡過一生阿,說到這裡,突然想到,很多人都說媽媽不

要把自己的夢想加到小孩身上,譬如說自己很想學鋼琴沒辦法學就逼小孩學,現在肚

子裡有一個自己的小孩,我覺得這種事是難以避免的,因為我會想把自己小時候覺得

有趣的事都介紹給我小孩知道,自己很想成為英文好的人可是現在環境太沒動力了,

就會一定要讓小孩學英文,自己不喜歡音樂,也不會想讓小孩學鋼琴,可是曾經聽過

有人彈吉他好帥好好聽(是的,我學過又半途而廢),就希望小孩去學吉他,小孩,真的

很容易成為實現媽媽夢想的工具阿,還是提醒一下自己,畢竟孩子流的是自己的血阿!

小啊啵快出來了 來ㄧ場出來前的肚皮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