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重啟部落格  從自己有興趣的事做起

應該會更有動力跟持續力吧 

一直覺得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也有發現自己一兩件事 是有能力可以持續下去的

一直都蠻喜歡看書 逛書店也喜歡看書皮 

 哈哈  就是只看書皮就有療癒效果  確定看書就是我的興趣

部落格就從讀書心得開始吧 

今天想要分享的書是  公主不在城堡裡  

是我逛圖書館的時候意外發現的  

因為小孩的緣故 現在都愛往童書區走

童書可愛的封面真的很吸引人  也讓我有療癒感

會想要全部借回家 

這本公主不在城堡裡 封面也超可愛的超療癒的

顏色是藍綠色 TIFFANY 綠 還有幾雙漂亮的鞋子

英文書名是 THE RESTLESS GIRLS (不安的女孩 感覺英文書名不太浪漫)

P4011636.JPG

我光看簡介就覺得一定好看 果然在閱讀的過程真的是非常享受

一翻開書本 就有公主們的插畫 不是傳統金髮碧眼 白皙亮麗的形象

而是各個公主都皮膚黝黑 擁有一頭短捲髮  

顛覆我們被迪士尼卡通洗腦的漂亮公主模樣  

故事中有十二個公主 我覺得每個公主的名字都好好聽

重點是她們每位公主都各有才華 才華都好吸引人阿

有想開飛機的大姊芙烈達(好酷) 喜歡看星星的二姊波莉娜(天文學家)

三姊名叫羅爾娜 善良聰明 老四 艾瑞絲達 有繪畫天賦

接下來還有會唱歌的雀莎公主 會五種語言的貝禮娜公主

生性開朗的薇塔公主 數學天才瑪瑞拉公主 園藝專家狄萊拉公主

愛看書的芙蘿拉公主(跟我一樣) 獸醫 愛蜜莉公主 

老么是作家亞妮絲

看到這裡就覺得這故事一定很精彩 

她們的媽媽也是個酷角色 喜歡開賽車

但不小心在車禍中死去之後

國王爸爸就開始變得怪里怪氣 

剝奪女兒自由發展的權利  甚至限制女兒的自由 將她們關在房間裡

這個故事是從女性的角度出發

因此 女生感覺聰明有智慧

身為男性父親的這個角色便顯得保守愚昧 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決定

故事的前半段 看似父權主義勝利 女孩終究也只能屈服

但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只要我們勇敢不放棄

我真的超愛 她們穿越潟湖 銀森林 金森林 鑽石森林 最後到達樹之宮的奇妙旅程

閱讀過程中 和擁有勇氣智慧和善良的心她們一起踏入了美麗奇幻的國度

雖然她們在在奇幻國度中暫時得到解脫  現實仍然殘酷

父王仍然使用她的權利限制著女孩們

但最後 女孩靠著聰明智慧 及勇氣 奪回了屬於自己的人生

這故事對於女孩們是非常勵志的  我們可以擁有的才能樣貌是非常多樣化的

就像這12個女孩一樣  也許我們會遭遇限制 遭遇困難

受到這社會的種種框架所轄制 

但只要我們願意選擇 願意勇敢 

就有機會發現更好的自己

現在的我 已經不是少女了 人生目前也還沒有什麼代表作

但這本書鼓勵了我 讓我重新想找回屬於自己的天賦

想努力將日子過得精采

像故事中的女孩們一樣  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