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讀書心得   騎鵝歷險記

這本書的標題吸引了我 騎鵝 真的蠻奇特的 

書皮顏色也非常美麗療癒  因此就被我帶回家看啦 

未命名2.png

這本書分為上下兩集 故事的背景是在瑞典 但這地方我真的蠻不熟悉的

未命名.png

找個地圖來看看 在挪威旁邊 北極圈下方 首都 斯德哥爾摩 是我們地理背的北歐五國之一

IKEA就是瑞典的

瑞典的食物感覺普通不太好吃 (離題😆)

初步了解之後再繼續看下去 

瑞典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002.jpeg

 

主角在騎鵝的過程中 經過了很多地方  對景觀的描述都很細膩生動

如果對地理 大自然有興趣的話會很投入其中的

我本身對大自然的興趣是普通  其中有些情節會自動跳過

但有些與人有關的故事 就讓我印象深刻

但這本書還是會讓我想知道鵝會飛嗎? 書中那隻家鵝簡直神勇

可以追隨大雁從南飛到北方 斯溝以 一般鵝是無法做到的啦

主角住在瑞典最南邊的斯郭納 是個14歲的小屁孩

很愛欺負動物 調皮搗蛋  如果我是他媽媽應該會很煩惱

有一天他搞錯對象 欺負到小土地神 變成跟拇指一樣大小

然後陰錯陽差  就跟著那隻神勇 勇於嘗試的鵝 一起旅行啦 

說起來這隻鵝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對象(讚)

拇指大的小屁孩 第一次願意幫助動物之後

同時也得到動物的幫助  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中

漸漸改變了他頑劣的個性  成為善良的男孩

在這故事中的動物 也是有反派角色  製造了危險和刺激感

但動物世界的感情相對單純許多  

只要你對它好 願意出手相助 得到的回報也不會少

故事中的動物是很講義氣的

小屁孩不管遭遇多少危險 鵝 大雁 還有其他動物 烏鴉 老鷹 

都會把它拯救出來  這種深刻的友誼 讓人很有安全感

這本書對瑞典這個國家做了詳細且深刻的描述

第一次我是用娛樂的心情翻閱 有些情節直接放空

第二次搭配地圖 順便估狗 查一些當地的照片  

覺得收穫又更多不同  

閱讀一本書可以從不同角度切入  

擁有不同的享受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個人覺得這本書真的值得花時間 享受其中

也算是一種瑞典的深入旅遊阿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