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9402.JPG

又是相同的理由 可愛的書封 可愛的插圖吸引了我

後來才偶然發現(竟然是因為逛街有此畫家的聯名商品 覺得太可愛) 

此書的插畫家是非常有名的 下面連結有它的詳細介紹 這阿公真的很古錐內

https://okapi.books.com.tw/article/8914

我想我會因為這位阿公收集他的全套作品 

回歸重點啦  最重要的是它的標題 

穿裙子的男孩 

回顧幾年前婚姻平權問題吵得沸沸揚揚 

剛上網查了 是2019年 台灣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那時身為基督徒的我  當然現在我也是基督徒 

陷入了困惑 及網路的論戰中 

一開始我對於偏女性化的男性阿 女性同性戀阿  還有特別的朋友們 

都不太了解  加上同志遊行比較誇張的裝扮也讓我有些反感 

當時是反婚姻平權的但又覺得有點怪怪

但這幾年 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認識他們

包括看公視的節目 以及網紅的幫助 因為我很愛看youtube 

藉由泰辣 內內 郭妖  鍾明軒 最近認識的娘娘也蠻好笑的

其實消除對立的最好方式是彼此了解  尊重彼此的不同 

想看這本書是想用小孩的角度去了解

當他們發現自己和別人不同時要怎麼面對

故事的開始 感覺有熟悉感

單親家庭 媽媽的離去 不擅長表達愛的爸爸

近年來 單親家庭似乎早已見怪不怪

完整的家庭 不再是常態

但孩子是無辜的  一開始我對於主角丹尼斯的處境感到擔憂

不知道他能夠被周遭人理解嗎? 就因為他和別人不一樣 喜歡時尚

隨著故事的進行 很開心出現了和他興趣相投的女孩

鼓勵他追求自己的夢想 但這時候 這件事情仍然只能秘密進行

丹尼斯興趣還有另外一項 專長踢足球 也是足球隊的主將

這個興趣就比較偏向男性化的

這樣的角色安排其實也在提醒我們

興趣真的不需要被性別限制

當他爸爸發現他的秘密時 果然大發雷霆 要他從此不可以再看時尚雜誌

親哥哥也因為不理解而嘲笑他

這也是一般爸爸的刻板印象?權威 ?堅持己見?不願理解小孩?

丹尼斯最後因為穿女裝到學校被發現而被校長開除 

聽起來很慘 但實際上他卻不慘的原因是 他朋友並沒有因此離開他

後來足球隊隊員 一起挺丹尼斯 爸爸也願意敞開心胸支持兒子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結局 我想最重要的是愛與接納

聽太多校園霸凌的事件  有些電影 電視劇  也將那殘酷的狀況演出來

要如何防止這種事件 身為父母的我們  也有責任教導自己的孩子

要接納與自己不同的人  當孩子分享學校發生排擠嘲笑的事件時

也要教導孩子正確的行為 不要成為帶給別人傷害的人 

說起來簡單 也許做起來不容易 但我們仍要有所作為

讓孩子們的成長 多一點愛多一點色彩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