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閱讀的主題都和魔法有關 

這是我個人的喜好 我從小就愛森林 魔法 之類的童話主題

為了紓壓 找了兩本魔法書來看  

果然很有效 就是逃離現實 進入夢幻的世界

IMG_0910.JPG

我看的第一本是頑皮魔法 應該算是少年文學  

因為主角有小孩 而且閱讀起來很輕鬆容易

也許好閱讀也和好翻譯有關係?

有些書可能看到四分之三你就可以猜到結局

但這本我可是認真看到最後一頁  

我覺得魔法主題的書雖然可以天馬行空

但也必須合乎邏輯 有前因後果 

不然就會讓人覺得在硬掰 或是不夠精彩 

這本書沒有這個問題 從頭到尾都可以讓人享受在劇情當中

讓你覺得閱讀過程非常有趣 達到娛樂紓壓的效果

以下是書的內容簡介:

故事的背景是個老舊的書店 老闆是位老先生 

因為無法花很多心力打掃 吸引了"魔法"來店裡居住 

這本故事"魔法"被設定為不喜歡被打擾

喜歡居住在有蜘蛛網灰塵的地方 會發出讓人難以忍受的氣味

也喜歡搗蛋  將環境弄得亂七八糟 

老闆有兩個好朋友  一位是經歷一場火災失去家園的夫人

一位是努力讀書想追上聰明哥哥姊姊的小孩

三個人通力合作 想為魔法找個新家

挽救書店因為臭味和混亂而一蹶不振的業績

這過程中就發生了一些麻煩 最後三人合力收拾殘局 

完美的結局 

劇中的角色都是平凡的小人物 

原本的人生好像很普通  有點衰

但因為頑皮的魔法  有了有趣的經歷

我們的生活雖然沒有魔法

但仍然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冒險與趣味

生活中的每一個探索與成長  驚奇的瞬間

就是屬於自己的神奇魔法  

IMG_E0947.JPG

我看的第二本是這本魔法城堡 

這本書看起來就比較吃力 

應該說書中人物講的話 比較不像我們現代人 

就是帶有點古典的味道 

作者是二十世紀的人  這樣也是可以理解  

但裡面的魔法真的超吸引人的  

我真的很佩服作家的才華  

有豐富的想像力  有趣的靈感  還要合乎邏輯架構

前後呼應 讓你就是想繼續知道後來發生甚麼事

這本書兼具魔幻與冒險 

加上小孩為主角  容易衝動 犯錯 

更增添緊張刺激感 

對於魔法境界的描述也很夢幻唯美

這本書設定的魔法是以一只魔指環為主軸

擁有他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能力 

包括看到寶藏  隱形  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看到雕像活起來

擁有這些能力 也會有一些麻煩 這就是這故事精采有趣的地方

結局也讓人意想不到 

魔法城堡的主人選擇讓魔法消失 

消失之後 城堡也失去了一些華麗

但結局是美好的  

我想這就是這世界運作的原則

有得必有失

魔法雖然吸引人  但人與人之間的愛更值得擁有

 

看這兩本書可以帶我們暫時逃離現實生活 

畢竟日常有時規律無聊的可怕 

不想上班可是為了生活又只能拖著身體去

人生的無奈就在書本世界獲得救贖

957048720.jpg

這本遠得要命的遠遠樹   我個人也超級推薦

少年文學的好處就是好閱讀  容易得到快樂

這故事的題材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森林 魔法 精靈 出乎意料的有趣情節

冒險 刺激 又不會陰森恐怖

看完又可以跟小孩分享  他們也超愛這種故事的

這本書已經出很久了  但好書就是會一直受歡迎 

開始看書之後才發現 自己沒看過得真的很多

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值得放在我們的腦袋中

幫我們製造多巴胺 平衡腦內賀爾蒙

他們真的是美好的存在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