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055823851638.jpg

從開始閱讀心理方面的書籍到現在 

心靈經過了不斷的調整與恢復

而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刻 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

因為對於某些耿耿於懷的過往 已經懂得放下與原諒

因此在吸收轉念這個概念的時候 比較可以輕易的了解與接受

轉念 這兩個字就是 換個方式想 

但說起來容易  做起來困難  

我們的腦中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念頭

而習慣性負面思考的人 腦中就會存在各種不好的想法

這樣的深信不疑 就會帶給我們生理及心理的影響

書中教導我們如何甩掉這些困擾我們的念頭

就是問自己   真的嗎?

念頭是大腦裡的故事 不是事實

自己不夠好 真的嗎?  別人都不在乎我 真的嗎?  我很孤單 真的嗎?

老公工作忙碌 常常爽約 他根本就不在乎我  真的嗎?

書中會引導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

讓我們的大腦去發現客觀的事實

其實我們沒有這些念頭說的這麼慘  

進而豁然開朗 內心恢復平靜  

在做這個練習的時候  我心中就一直  甘嘛內  甘~~嘛內  

想到很久以前流行的八點檔台語肥皂劇的某個女人  哈哈

在甘~~嘛內的時候  我就是把自己從負面的念頭帶開

但我覺得成功的前題是

你確定你想擺脫這個不好的念頭 

如果你還是很執著在對方的錯 對方對你造成的傷害

我覺得還是先消化一段時間 再來做這個練習

畢竟有些傷害的確是需要時間先去沖淡它

再慢慢擺脫它

書中有舉很多例子 很多都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有些例子會讓你想到你的朋友你的家人

看完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芸芸眾生

大家的煩惱都大同小異 

如果大家都可以順利擺脫這些煩惱

真的就是可喜可賀放鞭炮啦 

我個人認為轉念這個技巧淺顯易懂

執行的方法也不複雜

問題在於 如果每天的鳥事很多 還是要不停地轉念

生活才會真的平靜 

轉念本身其實也是一個需要花力氣的過程

需要經過時間學習與消化

但的確是個有效實用的方法

是作者經歷多年的研究結果  讓我們可以方便使用

我在練習的時候 還是會重覆翻閱書中的內容

確定自己有掌握到要點 沒有搞錯方向  

而這幾天 真的覺得自己腦中負面的想法減少許多

雖然也不是每天都爽到笑不停 

但至少也沒有氣噗噗或是內心陰沉憤怒

內心是屬於平靜安穩的狀態  我真的覺得蠻好的

真心推薦這本書以及它的內容 

很實用 

閱讀後記

閱讀完這本書之後仍然持續練習轉念技巧 

發現枯燥無味的上班生活

因為自己的轉念變得不那麼無奈難熬

轉念 上班 就是賺錢 有錢花就有快樂

我是在做之後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

轉念之後 也比較講得出笑話 笑話講一講 又更開心了

希望可以持續有效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