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的小山丘 女兒試了好幾次都爬不上去

IMG_9299.JPG

 

旁邊有許多大小孩小小孩 看起來輕而易舉就完成目標

媽媽在旁邊思考該如何幫助女兒才是正確的呢?

決定告訴她要不要試試別的方法  譬如說換個路線 或是脫鞋子

同一個方法 一直碰壁 我想也不是個聰明的選擇

結果試了還是沒有成功

那還要再繼續試嗎? 想到自己的人生經驗  

很多事  也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  

要告訴孩子 失敗了還是要繼續努力嗎? 如果他努力了 還是沒成功呢?

媽媽決定引導她先從簡單的開始

於是改挑戰 旁邊的小山丘

 

經過多次努力之後 終於成功了  小的果然比較容易 

適合她的能力

IMG_9307.JPG
  

有了信心之後  女兒決定挑戰大山丘

人總是會想追求更好的目標  

IMG_9303.JPG

經過幾次的失敗挑戰終於成功  她爬上去的過程 我開心驚呼

其實我蠻驚訝 也蠻慶幸她成功的  

但我相信她這次的成功 是來自於小山丘成功的信心

讓她覺得她自己可以 

IMG_9309.JPG

父母在遇到孩子失敗的過程  到底要給予怎樣的幫助 

此事件引發我的思考   我想 原則上我會請她試試各種方法

如果還是不行  以之前成功的經驗鼓勵她

讓她相信自己可以  不要放棄 

我女兒以目前的表現絕對不是冰雪聰明的那種

在學習方面都花比較多的時間 老師的評語大多是多多複習之類的

但如果我用盡各種方法把她教會一樣東西 其實也蠻有成就感的

不要放棄 除了對孩子說 也是對自己說吧  

期待她的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