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是我的閱讀全新系列!!!

認識東野圭吾是因為解憂雜貨店  

那時候就覺得這位作者的書好看喔

後來開始寫讀書心得後 發現自己還蠻喜歡日本文學的

我喜歡日本作家寫出來的文字

將人的內心刻劃得很細緻  讓人震撼餘韻繚繞

於是想要了解東野圭吾系列

結果發現自己除了解憂雜貨店 

其他作品我都沒看過  

翻開他的這本「預知夢」

發現他真的是個多產的作家

 我想要收集他的作品在我的部落格裡面

nddmpkm_460x580.jpg

我圖書館借到的是這個版本 

拿到的時候我有點 哀由~~~~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畢竟這本是2007年的書了  哀由 怎麼這麼古早味 哈哈

這是2000年的作品  上網查有20年全新譯本

20年了 ~~~~新版封面好看多了

glQSDWQYPjiDhNai_PVT6Q.jpg

翻開書開始閱讀 內心鬆了一口氣 沒有20年的陳舊感

隨著書中對話的帶領  引發了我的好奇心

忍不住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漸漸投入在故事裡面

我覺得他的小說有一種順暢感 

不需要反覆閱讀咀嚼 閱讀感是享受的

看完不太會有甚麼深刻的感受或體會 

就單純覺得好看

這本書集結了五個短篇故事 

因為是推理小說所以都跟犯罪有關

加一點點懸疑的色彩

對於我來說  閱讀步調很快

以推理小說來說

沒有恐怖的謀殺情節(我比較害怕這種會做惡夢)

通常都是以還可以接受但也不算溫馨的結尾

看完會覺得原來是這樣 好像沒有想像中恐怖

但我還是很佩服他可以想出這麼多故事情節

他的腦袋瓜一定是無限靈感大爆發

但假如每本書的風格太一致 

我可能看到第三本就沒動力了 哈哈

下一本決定要直接進攻文學獎作品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最後一個故事預知

他的犯罪手法很特別 

故事的背景是外遇  

第三者想要威脅情人離婚 

伎倆通常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  

但是個還運用物理跟科技弄的假上吊 

結果被設計弄假成真

嗯  我覺得 腦袋真靈光阿 真是科學腦

想很多內~~~

這篇讀書心得就到此為止囉 

如果之後那本有比較好看我就會繼續這個系列囉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