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的狹窄走廊 

看著書標挑選我的下一本書 

這個標題........天堂裡用不到錢

成功人生系列.想要成功就要有超越凡人的執著~查克.菲尼的人生

疑~~~感覺有人不愛錢  他是個怎樣的人

引起我的興趣  

畢竟每個人都愛錢

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 追求更好的享受

他不愛錢? 這個人 果然與眾不同 

查克·菲尼是誰? 翻開我才知道 

他是DFS的創辦人

成功人生系列.想要成功就要有超越凡人的執著~查克.菲尼的人生

這家店的照片 是我小時候有印象的樣子

DFS 大大的紅色圓點 

現在已經改裝了  還是最大的免稅店嗎?

我已經不確定了 ~~

翻開這本書 從1930年開始

天阿好恐怖 ~93 年前的事了 

但剛剛查了一下  這位主角 還活著 應該就是93歲

=================

他真的是賺錢天才 且充滿好運  

他就是那個點石成金的國王 

不管投資甚麼都可以大賺一筆 

真的好瘋狂 看著他一個又一個的投資 

充滿挑戰 又成功的那種快感 

他創立了當時 全球第一個也是第一大的免稅購物天堂 

這個DFS圓點點MARK 相信存在許多人的腦海中

他事業成功之後  仍然不斷投資 他喜歡賺錢但不愛錢 

是個非常成功的企業家 

但和一般的企業家不同

沒有被金錢和權力沖昏頭 因為他不愛錢 

擁有這樣獨特的人格特質真的非常稀有

除此之外     他還沒有勢利眼

對員工都非常親切  每一位員工都很重視叫得出名字

他生活簡樸不喜歡鋪張

捐錢都堅持完全匿名  

因為他看到聖經上有說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在自己前面吹號,像偽善的人那樣。

他們在會堂裡和大街上這樣做,是為了要得人的榮耀

被這句話打到腦袋 所以堅持為善不欲人知

===================

他有聰明才智可以成功且享受成功

卻竭盡所能地做慈善  直到花光最後一毛錢 

之前說看人物傳記 是想要了解成功的人擁有甚麼特質

我覺得這位查克·菲尼先生擁有的特質是

超越一般人的執著 

他對於賺錢的熱情與執著是超越一般人的

他對於慈善事業的執著 也是超越一般人的

他真的做得好極端 ~~賺超多 也捐超多

因此他心靈想必相當滿足

因為他想做的事 想達成的目標都完成了

但我覺得他的人生只是接近完美  

要做到這樣的事情 還是有某部分需要被犧牲的

我覺得被犧牲的就是他的家庭

看他奮鬥的過程 全球奔波

全家人也被迫到處遷徙 

書中對於他的家庭雖然沒有太多負面的敘述

但.....我想他重視自己想做的事

還是勝過他的另一半 他的家人

書中在某個段落輕描淡寫的說了他離婚的事實

我想他老婆的確是值得去找到更愛她的人

這個故事是在講好幾十年前的事了

現在錢也沒那麼好賺啦 

但我們可以學習的是他的執著 

但我想我應該 學不來  哈哈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