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公司發生了些事

讓我再次鍛鍊了被討厭的勇氣

而我最近新倚靠的人生目標「善良」也備受挑戰

隨著成長的過程 我逐漸探索我自己

了解自己就是個  想很多 敏感 

想把事情搞清楚的人

這樣的人比較多愁善感 也許無法擁有單純的快樂

但也沒辦法  我就是這樣的人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我學習擁抱我自己

最近再次經歷了「被討厭」這件事

發現自己是個容易被討厭的人 

但我過去可能沒發現 

我太渴望被愛 太渴望交朋友  

所以我過去大多是個討好別人的角色 

但有時仍被討厭  我就會憤世嫉俗 傷心難過

覺得自己對別人那麼好 為什麼別人都不在乎我

於是我一直陷在某位朋友離我而去的憤怒

或是某個團體不重視我的傷痛  

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複習 

當我決定學習被討厭的勇氣 且決定好好執行的時候

我心靈輕鬆多了  過去的事放下了

但 新的挑戰仍然接踵而至 

就像當我決定不在那麼愛錢的時候

股票就因為疫情賠了~超~級~多~

===================

在職場上一直遇到某些因為職位比你高級

就會對你態度很差 找你碴

但也不到職場霸凌的地步

因此我原本都以為是自己 工作能力不足 

或是他本來脾氣就不好  工作壓力大

總之就是幫他找各種理由

但不小心聽到 其實他就是討厭我的時候

內心還是有點震驚

因為這是我不管做多少努力 都無法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

不管我表現得多認真 不管我多幫你

你討厭我 做再多也沒用

而你喜歡的人 就算是罵你 你也覺得是打情罵俏

突然領悟這點之後 突然覺得過去的自己很愚蠢

浪費時間在那些討厭你的人上面 

付出精力精神甚至是自己的真心

除此之外  雖然我長期沒自信 覺得自己很普通 

但在職場上仍然很容易被嫉妒

就是有些人會因為很多微不足道的事情眼紅你

這也是某位同事口無遮攔講出來我才知道

我平常也沒心機陷害人 長相也普通

就因為某個優勢 (我總也有優點吧)

就被嫉妒

在職場上真是防不勝防 

有人要討厭你 有人又要嫉妒你

這樣的我還能「善良」嗎?

最近我又不小心捲進利益風波

我承認我無心的白目引來一場腥風血雨

但我也沒有惡意  也沒做錯甚麼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但我想我又要經歷一個需要跨越的溝

又要再次鼓起被討厭的勇氣

又要再次經歷現實的無情

也許是某些盟友的離去 

也許是某些當面的攻擊

讓自己度過這個痛苦的信念也只有善良了 

至少在這件事當中  我也沒存心要害任何人

至少我仍然在當一個善良的人  勇敢被討厭吧 

沒有永遠順利的人生

同樣的人生考題 還是會一再出現  

但經過多次的練習 解題速度加快 

聖經有句話說 一夜雖有哭泣 早晨必歡呼

我能將痛苦縮短成一夜 在早晨雖然無法歡呼但也不要哭泣就好了 

在邁向完全做自己自在的人生 

果然我還沒走到終點 

也只能繼續前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討厭的勇氣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