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已經好多年了 最近終於有些改善 

覺得可以來篇分享文

真正開始失眠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應該是婚姻生活的改變 讓我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結婚對我來說 是工作 生活環境 朋友圈 完全改變

當時我沒有意識到這有甚麼大不了

但開始婚姻生活後  發現和我想像的差太多了

和老公開始有劇烈的磨合 

結婚半年我懷孕了  懷孕末期  因身體狀態我開始睡不好

當時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 

覺得是枕頭的問題  床墊的問題  

但後來發現  去飯店睡 號稱高級床墊我也睡不好

買三千多的枕頭我也睡不好  

小孩出生  更不用睡好了 但那時覺得是甜蜜的負荷

覺得這是一種犧牲 

直到小孩 三四歲  我已經不用照顧半夜會需要喝奶的小孩  

有時我會三四點突然醒來  有時我四五點才睡著

有時我看似有睡著但我根本沒睡進去 

因為信仰的關係  我會禱告 聽詩歌  聽講道 

但我還是睡不著  當時 因為這樣 我對信仰失望

到35歲的時候 我覺得我整個人狀態怪怪的 

對於這種狀態我感到崩潰  我去看了精神科醫生

我只去了一次 因此認識了 安眠藥  

讓我暫時的解脫 但我不敢長期吃 

就是症狀嚴重的時候  我會吃一顆

我知道我有生理和心理的問題  

雖然對神失望  但神仍然幫助我  

當時我認識了一位新的教會朋友 

之前這種內心黑暗面我是不敢告訴別人的

第一是怕嚇到別人  第二是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很丟臉

但 那位朋友也跟我有類似經歷  

所以讓我完全的抒發 對於當時的我真的是一種拯救

抒發是一種幫助 但一直負面下去 基本上不會改善

但這樣的抒發 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問題

市售的助眠產品對我來說是沒用的 

也聽過助眠音樂 補充鎂鈣 

我就一直浮浮沉沉  雖然會沮喪 但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

一直都很喜歡逛書店  發現自己喜歡看書的習慣 一直都在

我開始看許多心理方面的書籍  

了解精神疾病的二三事 

我的心靈漸漸被這些書籍改變自己的想法

漸漸擺脫我心靈上的困擾

但我還是睡不著  想說心理的問題處理了

可能我腦神經真的分泌失調了 

我想神還是一直在幫助我  

今年二月  教會朋友介紹我直銷的產品

我睡不好 身體狀況也蠻差的 

長期慢性陰道炎 不時發作成急性陰道炎 

 腰酸背痛 是隨時都痛到不行那種 

整天都累到不行  又睡不進去  

她介紹我 我就姑且一試 

畢竟是科技類營養品  也是有點價格 

但身體補充營養了 真的舒服多了 

補充了五個月到現在  

我漸漸睡進去 雖然 狀態還沒有到很穩定  

但真的改善很多  我白天比較有精神了 

因此我覺得改善失眠的關鍵 

1.心理的問題 2.生理的問題  

心理的問題 要努力去跨越改變 

看書 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需要持續的閱讀

絕對不是一本書給你的想法 就可以解決你所有想不通的問題

需要時間慢慢消化 事情或人生經歷帶給你的創傷跟痛苦

而因失眠導致的身體損害 需要營養去補足

因為身體有疾病 有狀況 也不可能睡好

現在的我 基本上盡量只喝水 不喝飲料咖啡和酒精

另外我發現過度的刺激真的會有影響

有天我因為要安慰傷心的同事 去唱歌

中年婦女 但內心保有18歲年輕的心  

燈光加上有點激動  讓我好不容易改善的睡眠品質破功

某天睡前不小心沉迷手機 youtube 一直看

當晚也是睡不太好

要改善失眠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被自己殘害多年的腦 要恢復也是需要時間

期待我的人生下半場 

可以身心靈富足充滿喜樂且可以安然入睡

也希望跟我一樣失眠的朋友 都可以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