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於我的個人紀錄 

======================

每當我閉上眼睛  我都會思考 

我到底要怎樣過日子  那是我面對最真實自己的時刻

在職場上  我就是一顆普通的螺絲釘

我可以做好我自己的事 不惹麻煩 不紅不黑

但賀爾蒙分泌有時會不平衡 不要惹到我  我也會反擊

在家庭裡  我是個有點懶的主婦 但該做的事我會完成

小孩的功課 盯到九十分 該做的完成

給小孩給他我所可以的愛

身為媳婦 我有禮貌 維持關係 兄友弟恭

偶爾情緒失控發發脾氣 

身為一個基督徒  每個星期去教會 

幫忙教會事務

表面上的事 我可以做得到  角色扮演不成問題

但內心 我真正想成為怎樣的人 總是困擾著我 

就像之前身為一個普通人 很困擾我一樣 

身為一個小有殘缺的人類 腰痠 失眠 拉肚子

雖然沒有非常健康 但感覺還可以活很久 

如果可以活到60  這20 年到底要怎樣過日子 

接受自己普通之後 身為一個普通人 

我也想過上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日子

而不是每次閉上眼睛 總是有遺憾 

如果還有20 年  總是有機會的吧 

許多夢想  被現實磨到都不想了

許多希望 被太多失望而不相信了

曾經低潮到爬不起來 但討厭那樣的自己啊

每次又憤世嫉俗的時候 又看到一本書 好像又可以拯救我了

小時候的夢想是甚麼呢?寫到這裡仍然沒有答案

我想 絕對不是我擁有了甚麼 或是達到甚麼目標

而是信念  我可以以自己為榮的信念 

我又思考了幾天  我決定當個善良的人

閉上眼睛的時候  我終於有個答案可以告訴自己  

我就是善良的人  我要以善良的信念活下去

當作出這個決定  挑戰馬上席捲而來

職場上讓人噁心想吐的嘴臉  不公不義沒腦袋的主管

自以為是 不屑和你講話 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的人類 

光是罵這些 我就不能稱作善良了吧 

我再次修正我的信念

我的善良 是我不屑那些惡人的嘴臉 也不願和他們同流合汙

同時也擁有勇氣 不被他們的攻擊所打倒 

也許跌倒了 但也有再次站起來的能力

我的情緒 起起伏伏 我的生活 高高低低 

這個善良的信念  也許是神給我的一根浮木

讓我在這個波濤洶湧 有時會把我吞噬的情緒大海中

一個暫時的休息  一個幫助  一個拯救

我希望這個拯救可以維持20年

長期服用這個信念

可以成為改變我體質的保健食品

這些年我不斷嘗試各種想法 讓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好過一點

有時感覺好多了 有時又復發

像一再出現的濕疹 永遠沒有根治的一天

但 要40歲了 體驗了這麼多人生百態  

我想活得更自由

不被別人的惡意所限制 不被自己的普通而自憐 

也不輕易說放棄 

在物質的追求上  我也有夢想  

雖然目前在這物價上漲 景氣衰退 還有俄烏戰爭的情況下 

我這個領死薪水的一般階級完成夢想還需要許多時間

但永不放棄是我喜歡的台詞

我也期待我接下來的人生 是否還有意料之外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