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八月底就要上小學啦  

先幫他整理房間 買檯燈  椅子 等硬體設備 完成

原本期望可以擠進熱門的雙語創新小學 滿額校還要排隊交資料 

但條件沒有別人優先 我們只是第三順位(就是戶籍在那邊假裝是租屋 但又沒有法院的公證契約)

結果是備取1 但也沒備到落選 

落選之後 竟然有五所學校可以選  第一次當小一新生的媽媽也覺得好驚喜

到底要如何選擇 其實也沒頭緒 網路上也沒有分享的文章

這對於非常依賴估夠的我感到很焦慮  只能禱告交給主

五間學校都在我家附近 有的走路就可以到 最遠的是五到十分鐘

帶女兒騎車到每間學校門口看感覺  學校網頁看來看去 調查有沒有中央廚房

最後把沒有雙語亮點的刪掉(媽媽就是很希望小孩英文嚇嚇叫)

就剩下中壢國小跟新榮國小  中壢國小現在在整修 決定放棄

新榮國小學校網頁做的蠻好的 加上學校有辦很多有趣的活動 旁邊就是公園 

而且班級數不多  校園寬敞  我蠻喜歡的 但他是最遠的一間

媽媽又擔心下雨鞋子會不會溼答答雨衣要放哪裡(我們上班都騎機車常常腳濕)

後來同事說就給他包鞋套  總之又想了想猶豫了又猶豫 

就決定是這間了  馬上再調動一下順序

內心又害怕會不會又不錄取 還打電話去學務處問

學校說我們已經很可憐了一定會優先錄取 

經過一番曲折終於拍板定案 收到入學通知啦 YA

============================

再來就要安排暑假空檔活動 確定幼兒園只上到七月底 

八月我是不可能讓他整天看電視廢廢地過

安親班我原本是不考慮的 因為我小時候也很討厭補習班

位子又小又擠  上的科目又是很討厭的數學 

因此就往夏令營的方向走 

中壢運動中心跟中原大學都有很棒的課程  中原大學對我們來說又有點遠

因為要麻煩阿婆接送  

但有些課限定要二年級以上選擇變少 原本也很煩惱

沒想到 去運動中心多問兩句  感謝主 我女兒年尾的 六歲 假二年級

立馬幫他報了包裝成魔術的化學課  直排輪跟攀岩  費用跟上一個月的幼稚園差不多 

安排好她的暑假活動內心安心不少 覺得自己有用心不是隨便把她丟給阿婆照顧

=================================

最後就是我女兒的英文學習  媽媽覺得英文很重要

可能有越早學越好的迷思 又沒錢給她上貴鬆鬆的雙語幼兒園

想說就算沒辦法最棒 那我也在我能力範圍給他提供英語環境

看到某間連鎖英語有幼兒班就讓她去 但學了一陣子效果好像很普通(我覺得是我期望太高或是太心急)

而且費用也不便宜 就想說幼兒班只是暫時的 我要再幫他找一間

問同事 大家都蠻推薦當地深耕多年的英文教室 連我老公小時候都上這間

完全沒有看教材旁聽 就給她報名換英文班

她好像也蠻喜歡的 但我女兒語言方面可能還沒開竅 

就是我回來要花很多心力教她  她才能幾乎跟上進度 應該是我很認真盯就對了

學到最近竟然要背單字了........媽媽聽到真的是晴天霹靂 

從L1到現在L4 我已經有點受不了 

我女兒自然發音法還不熟 背單字真的很吃力  她花很多時間才背起來

我整天問她這個怎麼拼  那個怎麼拼 有點抓狂  其實很想跟她聊別的

但又覺得他沒背 沒跟上進度 就會落後越來越多

錯了再教  把字母畫成可愛的圖案  PPPㄆㄆㄆ到最後真的覺得吼~~~

我要換補習班  也許這家不適合她 感覺都是我在教阿 

另一個想法是 想讓她重新學習一次 從頭再來一遍

於是又用直覺選了一間 英文補習班去詢問 這家是一星期四天

費用當然比較高 但我覺得密集學習效果應該比較好

教材這次我有稍微看了一下 覺得是我個人喜歡的風格

補習班有跟我推薦了安親的服務  說真的蠻吸引人的

幫你接送 幫你盯功課 幫你餵食(送點心)

幫你複習英文(這最吸引我 我可以不用回家教得要死)

感覺給她錢她幫你處理到好  原來這就是安親班阿

媽媽又陷入猶豫 但沒有什麼方案是完美的 

上課時間  也不是我最喜歡的時候 

後來決定只參加英文課程  安親部分暫時先交給婆婆

後來發現學校還有社團活動可參加  好家在沒有直接安親

也省下一些預算  這樣算搞定了她的小一新生入學學習準備

===========================

女兒上小學我是非常期待與興奮   

每件事都是第一次我覺得好新奇 

也很想跟她一起學習 一起體驗 

希望她有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