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7.JPG

耶~~~東野圭吾閱讀系列 第二集 

有第二集耶 哈哈 

克服三分鐘熱度!!!

這次看的小說是畢業 ---雪月花殺人遊戲 

這本書歷史悠久 是2009年的作品

我看的都很古早味 哈哈

封面是劍道面具 呼應劇中主角從事的運動

風格都難以理解想直接跳過

除了感受到年代感  右上角還有加賀恭一郎系列

===========================

我發現他很喜歡創造系列 

有伽利略系列 這本竟然是加賀恭一郎系列

日本版的封面舒服多了 小文青感讓人更想看

Wgraduation (1).jpg

耶~~開始進入故事本體 

和短篇故事比起來  我更喜歡長篇

對於人物心境的刻劃較為深刻 

可以享受懸疑感的時間也較長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本書年代較為久遠 

現在人刺激較多 想法也較為複雜

對我來說 一下下就猜出兇手是誰 驚喜感較少

記得沼澤女孩給我的震撼就相當大 縈繞不已

而雪月花這種遊戲殺人手法 沒有甚麼新鮮感 

可能電視有演過

糟了 我對東野圭吾好像失去興趣  

但整個閱讀的感受還是好的

整個很流暢  可以享受在閱讀當中

這本書大致上是在說一群好朋友

其中有人面臨畢業及未來發展抉擇的重要時刻

選擇了當下對自己有利的方式  

演變出來的殺人事件

動機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女友

朋友不惜背叛好友的故事

雖說這是人性的弱點  可以理解

但對於被背叛的那個人來說 其實傷害很大

因為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單純純情的人(就是我本人)

當你真心對對方 放了真感情 結果卻被背叛

天啊~~整個世界都崩塌了阿~~~

比較激烈的人就會想要報仇  上演八點檔

這本書描述了劇中人物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身邊的好友

引起好友想要復仇 卻又引來殺機 

可見做了不好的事  是會得到報應的

現實生活中不會像小說劇情那樣高潮迭起

但我也支持作者的信念

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 去傷害身邊的人

保持善良是好的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太笨太單純就是被陷害的那個

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不容易 但我們可以越來越好

被背叛 被傷害 擦擦眼淚我們可以再站起來 

但我們不要當那個傷害別人的那個人

惡人會自食惡果 我們不需要髒了我們的手

如果我們撩下去  我們也會得到屬於自己的報應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提醒我們信任的朋友是有可能因為利益就背叛你的

不要太傻太單純 也不要做壞事

繼續閱讀他的下一本書囉 流星之絆~~

下集見~~~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