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很喜歡的日劇  腦中一直出現當中可愛的角色

我不是一個沉迷追劇的人

只能說演算法太可怕  

應該是在我google的軌跡中 

電腦已經知道我會喜歡這種主題吧 

他就莫名地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

簡介跟劇名馬上吸引我的眼球

馬上開追  三天追完 

追完之後  劇中角色都去把它查一遍

再重刷  腦子也有了新的想法 

===================

最近發現自己可能是哈日族 

喜歡日本料理 有被幾本日本文學吸引  這日劇更是打中我心

重啟人生 類似這種主題並不少見 

要如何讓人不覺得無聊失去新鮮感 

真的是要靠劇本跟演員了

原本有點困惑主角為啥長相有點普通

因為配角都顯得可愛青春洋溢多了 

後來才發現 她的演技不是一般

有點誇張搞笑 還有他的聲音起伏

讓這部戲趣味上升不少

因為這部戲認識安藤櫻

原來他就是演小偷家族的那個女生

落淚的那幕真的有震撼到我啊

blq39GWiI9mKXidx6jqAnnzp8XYxOpV5S81VjkvNVY4.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這部戲把死亡用輕鬆處理的方式 

全白色的投胎櫃台也讓人有很清爽的感受

168308714632201_P20857992.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吸引人的點真的太多太多

刻意營造出讓人想要深入探究討論的地方

主角麻美是平凡的公務員 在33歲突然死掉 

得知下一輩子會變成食蟻獸真的心有不甘阿

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有機會重來一次

第一個讓人感到趣味的就是投胎櫃檯和食蟻獸(笑)

麻美從嬰兒再活一次 幼小的身體裝著成熟的靈魂

每次都覺得這個階段雖然一直重複但就是覺得好可愛

主角總共活了五輪 這當中雖然有重複的劇情 

但因為主角選擇不同 遇到的人也產生變化  

前面幾集我純粹是享受在有趣當中 

因為角色中的對話 討論事情的時候 幫別人解決問題的時候

就是很有日本喜劇的感受 讓人會想一直看下去

未命名.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

但看到後面有個轉折非常的打動我 

就是主角為了有機會轉世成人 (中間繼食蟻獸之後靖魚跟紫海膽)

選擇努力念書 但也因為這樣失去了和死黨(美寶和夏吉)變成好朋友的機會

在這過程中 不難發現主角的眼神中不斷地透露出遺憾

但在這一世當中她因為成績優異

交到了成績也很好的朋友麻里玲

雖然成長過程中也是有朋友相伴

但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快樂  

在這世中也揭開了 不為人知的故事 

原來  麻里玲和主角們原本是好朋友 因為美寶和夏吉因為飛機失事死亡

他們非常難過  麻里玲決定 重啟人生 當上機師想要救朋友

因為這樣錯失了和死黨成為朋友的機會 到這世才和麻美相認

最後兩集 我看到麻美和麻里玲 一起為了成為機師救朋友

從小學就開始努力  讀書 練習 鍛鍊身體 

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看到他們重新和死黨們成為朋友的那種快樂

真的也被那份單純的友誼打動

重新活了五次 主角終於找到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事

不是下輩子要當人  而是可以和朋友快樂的在一起

======================

寫到這裡 我當然也會思考 如果我也有機會重來

我會做怎樣的選擇呢?

現在的生活 也許有遺憾 但也有美好的地方

如果做了別的選擇 就不會有某些幸福囉

在目前的生活中 找到屬於自己覺得最珍貴的東西

好好享受其中帶來的快樂

甚麼事最重要的 我也還在尋找

家庭給我的快樂  金錢帶來的快樂 

寫東西帶給我的快樂

在有限的人生中繼續找到覺得對自己重要有意義的事

繼續前進吧 ~(四個小女生超可愛)  

57391bc622df4f7489d6580d1f05ae9f.jpeg

(圖片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