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031821463280.jpg

這本書很特別 是唯一 一位會在我部落格留言鼓勵我的網友介紹的

https://www.pixnet.net/pcard/pollylin1992225/profile/info

她是個超有才華的可愛女子  我覺得可以這樣交流真的讚

可以看到自己也喜歡的書籍 可以鼓勵彼此繼續寫下去

======================

封面就先療癒我一波

葉子綠的恰到好處 排著一排各自有煩惱的人們

人啊 總是在各個階段 有著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

有時憋在心裡 覺得丟臉 不敢尋求幫助  

有的是不想面對  也無法面對  

 在工作中 在家庭裡  總是要打起精神

於是人習慣把自己的心情放在很裡面 偶爾隱隱作痛

這隻傳達神諭的貓扮演的角色 

幫助了那些不知向誰求助的人

給他們倆三個字 讓他們相信這樣做就對了  

然後一步一步勇敢地解決了生命的難題

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 真好  讓我們覺得  

只要我們不放棄  勇敢 就有希望 

書中的角色 有失戀的女子 有退休的老人 

有被同學欺負的小學生

有不知如何和子女拉近距離的父親 也有結婚之後想追求夢想的母親

這本書的內容  就像我們成長的過程的縮影

在學校時 為了人際關係煩惱 擔心朋友不理你

也許有人也經歷過霸凌 內心受傷

長大為了男友哭的死去活來

我現在就是哪個結婚之後想追求夢想的母親

我想這些問題的解答 應該就是勇氣跟愛吧

有勇氣 去突破去改變  才有可能突破現狀

====================

最近自己想面對的問題就是失眠  

真的是很偶然的狀況去看了精神科醫生 

他不是那種溫柔要安慰你的那種 

而是想直接切入核心要幫你解決問題

精神科醫生隨便問兩句 

就讓你不知不覺說出自己深處不會跟別人講的負面想法

然後我就被判定有心理疾病了  當下其實我很震驚

看完醫生我也很震驚  看了藥袋我也很害怕

七八行的副作用 雖然很想再問清楚 

但又要掛號又要等待實在很花時間

我猶豫了很久  決定吃了醫師給的藥  

晚上一覺到天亮  白天 心情很平靜  

通常面對工作都有點煩躁  但我意外沒甚麼特別感覺

身上的濕疹好像也因為好好睡覺有好轉  

藥物可以讓心情平靜 但因為不瞭解還是會感到疑惑

雖然目前的效果讓我身體舒服多了 

但還是覺得醫生給的資訊太少了

寫到這裡雖然離題 但我就是想抒發我的心情吧  

希望我的生命問題也可以有如神諭般的解決

好好睡覺 好好享受生活 身體健康

===================

吃藥第二天 身體好像適應了藥物帶來的反應

也覺得意外平靜的心情蠻不錯的

對於未知的藥物也比較沒那麼害怕了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奇特的體驗 

畢竟這是靠藥物得來的平靜

從小孩出生 每天忙得團團轉 對於平靜的感受好陌生阿

除了平靜 我感到整個步調也都慢了下來

讓我覺得我之前到底在急甚麼

慢慢來 其實事情也可以完成 

很開心我的心理影響到的生理也可以得到改善

希望我可以過上更快樂自在的人生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