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的資格 可以評斷年度最欠買的書嗎?

這點我不確定  但我確定的是 這本書真的蠻熱賣的

第一次在書店看到這本

小資老母忍痛下手~2023年 最欠買 最值得入手的一本書『火

我目光短淺 才疏學淺 根本不認識紅遍半天天的李白

但這封面  跟封面上那幾個字就瞬間打動我 

「家中每個人的步伐各有快慢,也因為如此 ,

我們才能成為彼此的守望者」

這句話讓我有種 對耶  原來家人的相處也可以是這樣的

家人之間的關係 常聽到有人說 有姊妹真好 手足就是媽媽給小孩最好的禮物

所以一定要生兩個

那時我很不以為然 我的兄弟姊妹相對於朋友對我來說

可以用不太熟來形容  個性都各有特色 

好像很少有 .... 我也是  我也是的感覺

讓我覺得兄弟姊妹真的有那麼重要 ?!

也讓我只想生一個小孩  想把所有的資源都留給她

===========================

但他的這句話 讓我重新思考家人的定義 

也許個性不一定要相同 不一定要非常合拍

仍然可以成為彼此的支持 

我們家的兄弟姊妹雖然沒有甜膩的感情 

但都非常善良 沒有尖酸刻薄的爭吵

現在的距離 曾經有些遺憾 但換個角度想 

也可以很溫暖

=====================

打開了打開了啦 一翻開根本停不下來想直接帶回家

小資老母忍痛下手~2023年 最欠買 最值得入手的一本書『火

小資老母忍痛下手~2023年 最欠買 最值得入手的一本書『火

(圖片取自於網路)

漫畫加上文字  好閱讀 重點是內容馬上就讓人找到共鳴

難怪我去誠品的時候 架上沒有半本

第一頁 點出了我的感受

一家人 有時真的很像勉強湊在一起的成員

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但家人沒辦法 有時聚在一起

聊天很像在空中打轉 越聊越生疏

===================

也許事實是這樣沒錯 表面上也是這樣沒錯

但隨著一個一個的溫馨小故事進入我的腦中

發現家人之間真的非常不同又有點相同

喜歡的事物 笑點也都不一樣

但因為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 一起長大

共同的回憶 對事情的看法 偶爾也會有想互相擊掌的時刻

而父母親的愛 有時會帶有點討厭 帶點麻煩

畢竟年齡差了二三十年

也不是每個人都擅長表達愛

真的是要拉遠鏡頭 換個角度 才會感到幸福

====================

我也很喜歡他在中間穿插他爸爸寫的文章

兩個人的文字風格截然不同

他爸爸的文章讓我感覺就是聯考作文高分的那種

一樣是白話文

含蓄的表達情感 加點詩意

讓你感受到的文字力量更為強大

在你腦中停留 展現他的魅力與情感

相比作者溫暖單純的表達

那個年代的寫作方式真讓人懷念

=================

可惜寫哥哥的事只有一點點

真想看多一點手足之間的趣事

我喜歡他誠實的表達出家人之間的矛盾

不會一昧地宣揚我的家庭多可愛

這的確是有可能也是我家的故事

真的讓人很欠買

但現在書真的好貴

我記得以前定價一本180元 220元 

現在這本410元 打79也要3百多

買下去真的心好痛 圖書館又借不到

各種娛樂都很昂貴阿~~~~~

突然想到我以前看的光禹 回不去了阿~~~~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