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三分鐘熱度應該只剩下一分鐘吧 哈哈 那我今天閒在家到底做了甚

麼呢?我研究了一點點攝影,來重點整理好了,就從這本書開始!!

DSC_0045  

這本書我在圖書館借的,不用花錢買真的很棒,只是看這張書的照片就知道我拍照技術真的

不怎樣,在研究拍照的這幾天,我最想買的相機是這台啦!!SONY RX100 M3多麼希望有機

下載可以幫它寫開箱文內!!可是一台要兩萬多

好貴喔,又想去日本的我,存錢都要存好久了,除非我真的把身體搞壞得賺錢,然後看到FB

有賣二手相機,好像也不錯,畢竟我也是新手,後來又想想我還是用手機拍算了,哇咧~~又

回到原點,不可以這樣,等我生完還是要買一台來拍拍,記錄自己的北鼻可愛的樣子,小孩長大

是很快滴,很多前輩都這麼說低,好 還是先做一下攝影的筆記吧 !!

因為我最多只買類單眼,鏡頭什麼我就不研究啦,首先先搞懂模式

P程式自動曝光:相機會根據測光結果決定適合的光圈和快門值

S快門先決:可自行設定快門值,相機會根據測光結果計算光圈

A光圈先決:可自行設定光圈值,相機會根據測光結果計算快門

M手動模式:光圈和快門都由手動設定

所謂的光圈:f/1.4~f/2.8是大光圈 可拍出前面清楚後面模糊的照片(我想追求的所謂有FU的照片)

                f/11~f/16是小光圈拍出的效果是前後都清楚的照片

但如果光圈全開容易造成面孔模糊,所以要注意!!

再來是所謂的快門值:快速快門例如1/500S 慢速快門例如1/8S(所以就是數字越大越快啦)

慢速快門可記錄主體移動的軌跡 高速快門可凝固主體的動作

快門越快,背景越暗  快門越慢,背景越明亮  作者用了1/320的快門捕捉了水珠畫面

超美的,記錄下來以後可以用

至於ISO目前我還不太了解 應該是跟模式分開設定 不管在什麼模式都可以隨意設定ISO

ISO數值越大 表示可吸收的光越多  因此在晚上的時候就必須提高ISO 但ISO過高就會

容易有雜訊 這是我目前作的結論 之後我要再去問別人確定 我想還是需要一台實體相機

練習比較實際 但我想至少有搞懂一點皮毛 小小的收穫

 又看了另外一本拍寶寶的書,把重點記錄下來可以參考:

1.在浴室拍攝洗澡畫面可將ISO拉高到1000 開啟最大光圈值 開啟室內光源並在順光位置

2.拍攝寶寶可在窗戶旁邊順光拍攝可拍出寶寶漂亮肌膚

3.可穿上白色衣物幫寶寶補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