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北鼻兩個星期啦~~

小孩真的太可愛了 所以照顧起來覺得很有趣 

每次看到一些怪表情就覺得很好笑 雖然也是有狂哭不受控制的時候

比較累的時候是半夜要起床的時候好掙扎  真的好想睡阿~~

只好大叫一聲  再從床上跳起來

因為我母乳量不夠 每次給她吸她都因為吃不飽暴走

所以為了讓她飽 我就沒有執著母奶這件事 直接讓她配方奶喝到飽

 從一開始寶寶哭  到手忙腳亂 倒水 加奶粉 還要搖開(其實小孩哭真的蠻吵的 )

等到把奶送到她嘴裡都可以看到她眼角的淚水

每次都因為等太久 一吃到奶就狂喝 每次第一口都嗆到

我真的很怕她年紀小小就哭到燒聲

在生小孩之前就看過許多部落客分享 百歲醫師的固定時間餵奶法

對我小孩根本沒用  因為她哭的時候你不塞奶給她 感覺她會哭到天荒地老

而且她的小小胃一次就只能喝30的時候 有時候兩小時就餓了

因此我的感想是 就順其自然 等到她胃撐大了 可以喝多的時候自然可以睡超過四小時

最後自然可以睡過夜     一開始 媽媽我就辛苦一點吧!!

我同事有送我一台溫奶器真的是好幫手 可以先把水溫好放在那邊

它可以一直插著電 溫度到了會自己斷電 降溫之後再自動加溫

方便又安全  真是好物!!

 現在我還會先把奶粉裝進奶粉盒 速度更快 

反正每件事都是熟能生巧

我遇過最慘的是一點到四點都沒睡  

因此某天因為她喝了90 我可以睡到四點的時候  起床幫她泡奶的時候真的覺得精神好好

但好像也因為睡覺穴被點開  當天給她狂睡一個早上

總之這位14天寶寶就是有奶萬事足 有喝飽就不會哇哇哭

其尿布濕都無所謂~~~  

==================分隔線================================

上面是之前打的  小寶寶一開始照顧起來都是心情愉悅的樣子 沒錯 那時我自覺得 就算妳亂哭

我還是很愛妳~~~

現在出生35天了  我有點在爆走了  但目前還有忍住

越多天問題越多  包括臉上長一堆聽說之後就會好的痘痘 

喝奶問題一堆 有時喝多有時喝少  給我大小餐 

定時定量雖是我的目標 但是她有時給我睡著 我也累了懶得逼她

之後就慘了  因為喝不夠一個小時給我起來哭一次  

中午才要煮個水餃 火才剛開  哭了 連飯都沒得吃啦 

有一天從晚上十點哭到凌晨三點  最無助的是不知道她為何哭

上網查了好多文章分享  但其實看了也是霧煞煞 

固定時間喝奶 喝固定的量我就是做不到  

每天都在重新歸零訓練  

到今天為止我又要重頭再來了 

剛剛晚上十點給他洗澡 (以後都固定十點洗) 十一點喝最後一餐120成功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