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陰錯陽差的原因  我女兒沒辦法和她幼稚園同學上同一個小學

就在那邊跟我哀哀叫 說她不要讀那間啦  都沒有她的朋友= =

我就跟他說很快就可以交到新朋友 她又不相信  

為了幫助她減少焦慮 馬上幫她google 上學繪本 

借了幾本 覺得有一本真的很讚  大推 就是這本

getImage.jfif

這本看起來畫風普通沒有到非常可愛的那種  但內容我覺得很爆笑

新圖片 (2)4.png

爆笑的點就是每個動物都有自己上學的煩惱  所以封面每一隻都哀哀叫

每隻動物的煩惱都很搞笑 像樹懶就是慢吞吞 爬半天還在門口

蛇沒辦法背書包 沒辦法帶書跟美術用具  

熊會一直想睡覺  兔子會想一直跳不停  總之大家都有自己的毛病

連老師第一天教書 也很緊張  基本上每個人都一樣

最後它們互相幫忙解決各自的問題  蛇背樹懶 樹懶幫忙揹書包

就不再唉聲嘆氣啦 可以快樂上學啦  真是個好的結局  

看完這個故事應該對於上學的緊張感 應該可以緩解不少 

可以告訴小孩各種煩惱在同學互相幫助之下基本上都可以解決 

不用過於擔心 很多煩惱也沒有想像中可怕喔

但接下來還要解決如何交朋友的問題

fSsT0g9S2o-IY027-1-850x1190.jpg

上面這本書很像教科書 裡面有說明朋友是甚麼 怎樣交朋友

這內容對於幼稚園小朋友 比較艱難一點  但內容蠻實用的

家長消化一下用小朋友聽得懂的方式 講給小朋友聽 告訴他如何交朋友

上學第一天 幾招拿出來用 應該也綽綽有餘啦 

 

最後一本我推薦 布朗克交朋友  這本主角是幼稚園小朋友

裡面的角色 好像馬鈴薯 有夠可愛 每個人都很做自己 年齡層適合更小的小孩

但裡面交朋友的方法我覺得很讚 書中有描述小朋友想跟別人一起玩 可是不敢

裡面的老師就會鼓勵小朋友 勇敢的問!!!! 沒錯啊 很多時候就是要勇敢的嘗試

不怕失敗  其實不敢問就是怕被拒絕而已 我女兒也有問我 如果問了她不跟我做朋友怎麼辦

我就叫她去問別人  下一位謝謝  被拒絕了沒關西喔 找別人就好了喔

 

20210227034639851035.jpg

給女兒看了幾本交朋友的書 她對於上小學必須要認識新朋友的事比較沒有耿耿於懷了

倒是跟現在幼兒園的同學感情又更好 

整天玩到開心到爆 她是這樣跟我說的 

希望她之後小學生活順利囉!!!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