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30015.jpg

這次閱讀的是科幻小說 想說突破一下自己的閱讀習慣 

這次在圖書館看到這個書名 會吸引我有一個關鍵字是"神"

神也鬥不過愚蠢  這書名取得也太妙了 

 我個人是很想知道到底是多愚蠢的事  讓神也沒轍

英文書名是 THE GODS THEMSELVES

中文書名跟英文書名好像有點落差  

但中文書名的確讓這本書加分不少  

稍微google一下才知道作者是一代科幻大師 

而且是天才   我怎麼隨便選就選到大師的作品 

難怪這麼好看  

===========================

這本書的內容很酷  背景是未來 2070年 

當時地球的狀態因為「大危機 」生態環境毀壞 經濟崩盤 人口減少

一位科學家 哈勒姆 在偶然的發現之中

發明了換能空間  使得地球上的能源 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地球人的人不用工作 可以過著輕鬆自在的日子

這位科學家也因此成為了德高望重的學者 

歷經了好幾十年 

卻被另一位物理學家拉蒙發現  換能空間 是平行宇宙的外星人所促成的

而且 過度換能會造成太陽爆炸 平行宇宙的太陽會冷卻 

最後兩個宇宙都毀滅  聽起來好驚悚 

裡面有提到一些物理定律  聽起來很深奧很了不起

因為作者也是很厲害的物理學家

真的很專業 看到物理的部分我只能略過

第一部分 是在講地球的狀況  第二部分是在講平行宇宙的生物

兩邊都有能源衰竭的問題 但平行宇宙率先發現解決辦法

引導地球進行換能 也知道太陽有可能會爆炸 

但雙方都抱著反正是之後的事情 而且平行宇宙高層生物的想法是

太陽爆炸 跟地球有關係 和它們無關 爆炸了反而產生更多能量讓它們用不完

也許這方面就是所謂的愚蠢? 每個星球的生物都一樣

只考慮目前的生活是否可以繼續  管他甚麼會不會毀滅

即使是犧牲了一個星球  或是整個宇宙又如何

作者花了許多的篇幅在描述平行宇宙的生物 

我想是為了讓讀者了解 他所設定的外星生物是如何生存運作的

與我們人類有相同之處  但也也許多的不同

相同的是需要結合才可以產生後代 

相同的是一樣短視近利 只想要得到能源也就是所謂的食物

犧牲別人又如何

但讓我驚訝的是這部分的結局 

就是............他們也是會消滅異己 

對於意見不同的 就是 讓它消失 和我們人類也蠻像的

第二部分就在消失中結束 ............

也更確定太陽最後的確會爆炸

第三部分算是總結大家還不太懂  還在疑惑的部分

背景是在月球  選在月球也是蠻有趣的 

描述了一些月球才會有的現象  可以增進一些跟月球有關的知識-

一開始的確也會搞不太清楚 這些月球上的科學家跟前面有啥關係

倒比較戀愛故事  裡面的男女主角就是傾向會戀愛

而第三部分的結論就是 換能空間會引起太陽爆炸 

因此他們又研究出一個新的方法可以避免爆炸 

就是抽取另一個宇宙的能量   當然這件事也會引起對方的毀滅

但 人類也不在乎犧牲別人  只要自己可以活下去就好

原來這就是神也鬥不過愚蠢的故事

因為愚蠢   神的宇宙都被毀滅光光  大家互相傷害求進步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本性 

看這本書 是會讓我有更多對於宇宙的想法

畢竟這是未知的世界  有不同想法也蠻有趣的

故事也很精彩  也會發現生物就是這樣 

會將自己周圍的環境毀壞  只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舒適

其實就是短視近利  只想顧眼前而已 

但或許  我也是這樣吧 現在開心比較重要

有時候也顧不了那麼多  

也許這就是人類天性造成的宿命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