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這個星期比較積極找事情做喔~~想說多做點粗活比較容易宮縮

是真的有效,有宮縮但還沒到生的程度就是了~~繼續等

因為婆婆給我太多絞肉了,現在高麗菜又好便宜喔,所以決定來包水

餃看看,練習好之後就可以包給小阿啵吃,在做之前先上網GOOGLE

食譜,每個人加的料都不太一樣我就決定用現有的材料啦,反正是試做

看看!!

首先材料介紹:絞肉(COSTCO購入)約750克,高麗菜半顆才26元,蔥花5~6根,

水餃皮60片才20元,我覺得好便宜阿,但是這樣的量包不只60顆,我還剩下好

多餡喔~~果然第一次量好難拿捏阿!!

DSC_0082.JPG 

DSC_0083.JPG 

蔥花的漸層顏色好美喔~~

DSC_0085.JPG 

切高麗菜,並加少許鹽脫水,我看有人沒有特別脫高麗菜的水耶

但是我覺得要脫水!!!才不會太濕導至於水餃皮容易破

看的出來我廚藝不精啦,應該要再切細一點比較好,吃起來也比較

好吃!! 

DSC_0084.JPG 

我加了兩包庫存的滴雞精,因為懷孕要喝沒喝完,我看有

人加雞精粉啦,所以應該也是OK滴 

DSC_0086.JPG 

準備伴料囉,我只加了少許鹽跟少許醬油(真陽春阿哈哈 )

應該要再加點白胡椒跟麻油( 之後再買吧 )

DSC_0089.JPG 

伴好啦!!!

DSC_0090.JPG 

連我這種廚藝不精的人第一次包也蠻像樣的,可見包水餃真的蠻簡單的,網友說皮一定

要捏緊就是啦,一開始我餡包少少,後來發現皮延展性還蠻強的,追求皮薄餡多啦! 

DSC_0091.JPG 

馬上試煮來吃,果然用料陽春就是這個味道 哈哈哈 但是並不難吃耶,所以我覺得

這真的是一道很難失敗的料理內,包好冰在冰箱,也超級方便的,這次試吃的結果

呢,覺得高麗菜跟蔥一定要切細細比較好,加胡椒粉應該會更有味,加麻油也會比

較香,水餃真的是一個你愛包什麼就包什麼的料理,我想之後真的可以多方面嘗試

可以發展多方面口味,我這次用的絞肉是COSTCO買的,我想用後腿肉應該會更好

吃,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DSC_0094.JPG 

最後我把包好的餃子放在塑膠袋,冷凍保存,真是大失敗,部落客分享說要先連盤子

拿去冰箱冰,等它定型之後再裝入塑膠袋,真是殘念阿,所以晚餐就給它快快煮掉

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吃滴,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