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 倍恩小啊啵出生了 在她出生之前一直想把她早點唸出來

因為到後期手麻好嚴重 很怕得到CTS無法恢復 胃食道逆流也讓我好痛苦

睡覺喉嚨都好痛 覺得自己懷孕真的是毛病很多 ~~~

預產期前兩天還有去產檢 因為都沒有落紅什麼的 醫生覺得應該還有得等

 我想 也許寶寶在我肚子真的住得很好吧 !!就讓她住吧!

星期六早上起來 覺得肚子上面硬硬的 就有預感寶寶可能要出來囉

 那時候 都跟平常沒什麼不ㄧ樣 

後來吃早餐的時候肚子突然開始痛 這種痛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導致我吃兩口早餐就痛 不痛了 再吃 畢竟是難得豪華的早餐

不吃可惜啊!! 我問老公要不要去醫院 他就在那邊計時十分鐘兩次

真的每次都超痛的 但ㄧ開始是痛完就好了的那種痛

後來我們就去醫院了 我覺得護士小姐覺得我大驚小怪 因為內診才ㄧ公分

也沒落紅什麼的 叫我可以下床走走增進產程 但我都ㄧ直躺在床上痛

之後越來越痛 走一下就痛 後來醫生問我要不要回家等

 我想想反正在家痛也一樣 決定回家 ~~~

回到家也是痛到生不如死一點都不誇張 10分鐘痛到快三次 大痛小痛間隔

一起來 終於痛到落紅了 我想我有正當理由入院了吧

 實在是覺得自己再不去醫院真的對不起自己 

這次檢查才開一公分多 我的進展真的超級慢 沒辦法第一胎就是比較久 只能等

後來醫生來看我 說要開到兩公分才可以打無痛 我說我了解 宮縮加內診 真的是加倍

我默默的痛到2公分 護士小姐問我痛成這樣要不要打無痛 我微弱的說

要啊~~~拜託了 然後心裡希望 麻醉師可以趕快來 我快痛死了

因為除了痛 還有10分鐘快三次的頻率 中間都還在隱隱作痛 下一次又開始

打無痛過程是蠻順利的 但是還是會痛 第一次可能藥效還沒發揮吧

 我覺得沒減輕多少 但痛覺有從尖銳變遲鈍 之後藥退了 痛感變明顯 但我竟然痛到吐

嚇到我了 安胎的惡夢 我從吐水吐到沒東西 那個顏色的變化真的是往事重演

其實我因為這樣有點害怕 

第三次加藥護士小姐換班了 我覺得她很貼心 問了我痛的位置幫我調床的高度

這次明顯感覺子宮整個有麻到 我的痛覺變得可以忍受 還可以小休息 用瞇瞇眼

看宮縮監視器 竟然有到80   我想 沒打無痛我應該會痛到尖叫

果然 這段時間 我開到五公分了 2到5對我來說 算是很大進步

五公分開到九公分 藥效開始又不明顯 但最慘的是 九公分開始不能打了

我開始哀嚎了 之前我都不太叫的 護士小姐就進來說 痛就用力啊

我開始在床上練習用力 我好害怕我做不到 因為痛到很想放棄

但我知道剖腹產術後傷口會很痛 我告訴自己ㄧ定要努力生下來

所以即使護士不在 有痛我就練習 但是在痛的時候用力真的是逼死人

因為需要意志力 但反而最後這段 可以忽略疼痛

過程中護士小姐會幫妳壓肚子 但是壓肚子 好痛 壓到胃又讓我想吐

我怕我邊生邊吐 生得出來嗎?

後來我直接進產房用力 我真的超認真的 ㄧ痛我就說我可以來吧

護士小姐也稱讚我很會用力 所以我很順利生下來了 生完超級開心

但是醫生傷口給我縫很久 那時我太興奮不以為意 沉浸在喜悅裡面

第一天也超級嗨 走來走去精神超好  但我其實有三度撕裂傷到肛門

生完護士小姐一直來follow我有沒有尿尿 一開始我也沒想太多

想說尿尿 就晚點再尿就好啦 暫時先導尿也是開開心心的

沒想到我後來發現我尿不出來 超緊張的

ㄇㄚ上網找資料 很怕不能恢復 因為坐月子要喝超多水的 尿不出來

那我哪敢喝啊 我真的只能禱告靠主了 

感謝主 經過一天尿不出來 導尿ㄧ次之後   隔天早上我終於自己尿了 

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第二天開始 下面的傷口開始痛 我走路開始變慢 像病人了

我開始擔心我的三度裂傷 大便要用力的確有障礙 

只能大出細細的  而傷口要癒合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醫生說大便失禁  肛門廔管 都有可能發生 就是之後再診斷

我真的覺得女性生小孩 冒風險的確是不小 後遺症什麼的

明天就要開始自己照顧小孩了 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