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054139472942.jpg

這本書是在逛博客來首頁的時候看到的  馬上GOOGLE了簡介  

文學獎得主 內容在寫魚販日常  作者背景: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學業夢想賣魚

這種故事 有可能不好看嗎 充滿無奈的人生 只能不放棄繼續奮鬥

我想他都寫書了應該把他人生的爛牌打成好牌了吧 

我需要被他的故事激勵 

除此之外我對魚真的很陌生 主婦多年仍然不想挑戰市場魚類

嘗試瞭解這方面的領域 也許我也可以成為買魚專家

原則上我不太花錢的 書我也幾乎是用借的

但這本是新書 圖書館借不到   從開始寫讀書心得以來我第一次花錢買書

看完之後  我覺得錢花得值得 至少我看完還會想再看一次

會想再次確認作者想表達的我是否接收到了

會想再次詳讀魚相關的知識成為偽買魚專家

會想再次咀嚼書中文字 感受他文學的美感 

前後的書評後記我也看了 我覺得也寫得很棒

「不甘心於純粹記敘抒情,更講究元素、意象之間的排兵布陣」

讓我覺得我的心得感想其實不太重要  也不太值得閱讀

真的 會寫的人就是會讓人自然享受在他的文字當中 

講太多也是多餘

他的故事的確是打動人的

因為父親沉迷於賭博 輸掉了原本富裕的生活

他因為如此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用文字 淡淡地敘述了他心中的無奈與遺憾 

我覺得他的文字很舒服 卻不普通 

他說故事的方式也獨樹一格 不落俗套

除此之外  我覺得作者這個人也很特別

畢竟有聽過賣魚的會寫書嗎? 真的很少  也很少聽過魚販的故事啊

總之  我很喜歡他所描述的 努力工作生活的每個人

讓我們也覺得辛苦的時候  知道這社會其實每個人都是如此認真打拼

當然也有這輩子都在做白日夢不肯醒來的人(無法救 直接放棄治療)

拖累妻小真的....................無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說得精彩  就會有聽眾

而閱讀本身就是就是一種享受  

讀這本書 很難說有甚麼啟示  或是得到甚麼偉大的結論

但他說故事的方式有讓我體會到文字的力量與美好

期待他說其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魚販指南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