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被討厭的勇氣中的年輕人,在與哲學家幾夜交鋒之後

眼睛終於閃耀出光芒,他可以相信這世界是單純的

人生也是一樣 ,年輕人手握著開啟人生的幸福鑰匙

以貢獻感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

橫道世之介 就是以貢獻感活出幸福人生的年輕人啊

被52間公司拒絕 成天以柏青哥為生活手段 

靠打工兼差勉強糊口

以世界的眼光來看 他就是人生失敗組

他也不是沒有努力阿 (畢竟也面試了52家公司)

但就是遇到求職冰河期 也無可奈何

即使不甘心 也只能承認 「我不行了」 「我太弱了」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因為不起眼的人生  反而鼓勵了失意的人繼續努力

「想到像世之介這樣的人還是活得好好的,就覺得不用變堅強也沒關係」

「找到一個比自己悲慘的人,反而就能忘卻自己的悲慘」

他身邊的朋友 都因為他的〝普通〞善良 溫暖 無害 

得到快樂與救贖 多年後再想起他 都是美好的存在

橫道世之介這位年輕人的價值

不在於他付出多少努力 得到多少成就 

而是他本身 就有著非凡的意義 

他對於每位朋友無腦的付出與關心 交織出感人的故事

連人生結束的最後一刻 也是為了幫助落軌的人

明知道救不了 仍然挺身而出阿 

橫道世之介的朋友對他的評價是〝你太沒有上進心了〞〝你太不可靠了〞

即使交往中的女友也對他的兩次求婚斷然拒絕

也許他對自己的評價在夜深人靜時 也是會感到沮喪 失望吧 

但別人從他身上獲得的愛與支持 卻是無價且永恆的

我想他也在當中感受到無限的幸福吧 

因為他這樣的人 我也感動得想落淚  

如此美好的存在 讓人感到充滿希望 

============================

IMG_E9952.JPG

橫道世之介第一集的故事有改編成電影 

但我覺得文字的力量比影像來得更有味道 

而續集更寫了出了社會的現實 無奈

小人物的努力奮鬥 在各種情感中的掙扎  

橫道世之介雖是主角 但他的朋友們也非常閃耀

努力不放棄的人 總是會讓人熱血沸騰阿!!!

回頭看看自己 也仍然還在為理想中的生活打拼

沒有世之介的單純灑脫

但在沮喪失落時  至少可以告訴自己

不管如何 至少我可以成為善良美好 有貢獻感的人 

 

  

arrow
arrow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