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吃了五天藥後  我又自行停藥了

決定再次挑戰自然睡著

前兩天真的過得很痛苦

就是累累累  但也因為兩個白天過得跟活死人一樣

第三天晚上真的累到爆 睡著

但也開始有信心 不吃藥 也可以睡

白天開始做一些輕鬆的運動 邊看電視邊走路

多加一些伸展 腰也比較不會讓我痠到醒

有一天我突然有個想法 為什麼上帝不醫治我的失眠

難道想要告訴我甚麼 要我改變甚麼

那時我去看精神科醫生的時候

他也認定我的失眠是情緒的問題

雖然我當下並不認同 我覺得我就只是睡不著

我覺得我的心理狀態都已經調整很多了 

我的心理是OK的

====================

某一天晚上我又要睡覺了

當天我做了一件需要勇氣的事

我獲得了很久沒有的成就感  

我覺得好開心 睡前想到了這件事

原本害怕想太多會不會又失眠

沒想到我睡著了   YA 雖然品質也不是多好 也是有作夢

但我睡著了 我感到很驚訝

因此我想是不是該增加我腦內的多巴胺

也就是我要快樂起來 

就像深夜中的蘇格拉底要我們實踐的信念

上網查一下確定多巴胺的確可助眠 

決定往這方向走

=================

隔天晚上我發現讓我有成就感的快樂已經沒那麼強烈啦 

到了星期天

我決定要強力製造多巴胺

通常星期日下午就是睡午覺  起床吃飯空虛 

隔天上班  鬱悶 

我下午安排了游泳 逛書店 吃餐廳 吃飯後甜點

累積了好多快樂啊~~~

星期天晚上充滿期待去睡覺

希望有奇蹟發生

我眼睛閉上 游泳又出門吃東西 

我的身體跟眼睛都好疲倦  

但我仍然感覺快一小時才睡著

至少我睡著了且三四點沒有醒來 

====================

今天我也想持續實踐增加多巴胺的行動 

但我認為得到快樂的方式

不應該從我擁有甚麼這方面切入

因為永遠都會有人比你強 比你厲害

我決定要從 我今天做了甚麼切入

然後覺得自己很棒 產生快樂的多巴胺

譬如說:

1.今天借腳踏車給同事幫助別人  我真棒

2.我完成我的IG影片  我真棒

3.我寫完這篇文章我真棒

這週持續計畫會讓自己產生多巴胺的事情

並且努力實踐 期待看到有效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