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失眠進入第四集

繼上次用星期日製造多巴胺的方法已經進入第四星期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沒吃半顆安眠藥了

因此我感到一些些的開心 

想對我的失眠狀況作一點小小的結論

之前看過一本書叫做別讓大腦不開心

裡面提到我們不可能一直快樂 快樂是一體兩面 

同樣的事情也無法讓我們一直快樂

所以星期日吃外食這件事所製造的多巴胺效果

已經沒有第一個星期來的明顯  

因此我決定用其他方式製造多巴胺 方法我會再想想

==========================

以我目前的狀況來分析

我的失眠的確是心理狀況造成 (所以精神科醫師判斷符合)

當我心理狀況逐漸緩解  我七八年的失眠狀況竟然好轉?!

這段時間看了許多精神 心理方面的書籍

youtube影片都會跳出相關的內容

有位精神科醫生我覺得講得很有道理

「他說人總是想找到特效藥 希望可以馬上好起來

事實上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回想起我意識到自己出狀況時 開始看很多東西

包括書  影片  真的是慢慢的一點一滴改變自己的想法

慢慢的把心理糾結的是處理掉  

最後發現處理得差不多的時候 

讓自己的腦子有快樂感覺的時候 就可以睡著了

這真的是個漫長的奮鬥阿

有一天在youtube 看到一位網友分享

他說他在國中的時候就會有些不好的念頭

到他研究所的時候才大爆發去看身心科

他說他每天都在和不好的念頭奮鬥然後活下來

看了之後真是感同身受 也真的覺得他真的很努力

但也啟發了我另一個鼓勵自己的想法

就是我只要今天對抗負面思考成功

且順利活著  那我就真的超級棒!!!

======================

這世界成功的標準 就是賺很多錢 買車買房

打開網路就可以看多許多炫富的影片

身為平凡人的我  就是被列為貧窮等級

我之前也容易覺得自己很爛很普通

因此就自我打擊到生病啦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同 

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努力就好

就是我現階段讓自己可以情緒平穩的信念

可以連續四週沒吃安眠藥真是太棒啦 

雖然睡眠品質伴隨腰痠還是有些許的影響

但我還要繼續往更好前進 g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戰勝失眠
    全站熱搜

    anniejo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